kir_rein

我最喜欢写的三件事(排名不分先后):大公套路莱莱;迫害奥贝斯坦;让莱莱生孩子。
wland uid 17212。后花园也是这个id

【武侠(伪)】权力帮灵堂事件记事簿(三)之信用神马的要小心轻放

 接前

 

半月后

 

 

 

宜:营造

 

忌:收账

 

 

 

权力帮总部。

 

 

 

大厅。权力帮重地。

 

 

 

李沉舟惯于在此处理帮中事务。

 

 

 

权力帮其时是为天下第一大帮,每日事项乃以百计。李沉舟一介枭雄,自不屑陷于案头,形同小吏,然帮中一应事务俱打理得井井有条,皆因李沉舟有一好帮手——智囊柳随风。

 

 

 

信得过这位兄弟(并不是),李沉舟前些年便将帮中日琐细交由柳五,自己则一面精修武道,一面研判时局。柳五亦不孚其望,自接手以来,权力帮愈发蒸蒸日上,一片兴旺,是以李沉舟也更器重这位兄弟。

 

 

 

然而,现时现下,李沉舟不由对柳五心生不满,非常不满。

 

 

 

大厅空旷,只一椅,一桌,两人。

 

 

 

椅高,人坐其上,甚至高过站于地下的人——其实这并无必要,因为能坐上这椅子的唯一之人原就是在千万众生里也能鹤立鸡群的。

 

 

 

椅前一桌,乃上好紫檀木所制,配合椅子的气势般延展而去,拉远了大厅中两人的距离。

 

 

 

“哼!”李沉舟第二次对桌子那面的人发不满的讥诮。

 

 

 

被斥责的人,额上如豆的汗珠正欲滴落眉梢,即被他随手挥去,留下一个黑亮的飞扬。

 

 

 

“大有大的难处,帮中日常开支甚巨,这我是知道的。但你向来营运周转有方,我一直很放心……”李沉舟顿挫间将眼光转向厅外的花园,“却不曾想如今落下了如此大的亏空。”

 

 

 

只是淡淡的口气,便叫平日谈笑风生、举重若轻的柳随风不免叹息徒生:“大哥……这些日子江湖上不知怎的起了颇多传闻,诬我人、财两伤、有尾大不掉之势。”

 

 

 

“传闻?”

 

 

 

“还未确证是由何而起,只怕祸起萧墙也未可知。”柳五正色道。

 

 

 

“江湖以信为本,信用易碎而难复,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就足以拖累实体经济了。”李沉舟信手翻看手上的账本,若有若无地娓娓道来。(K:我提醒过诸位这是伪神州了)

 

 

 

“因为这些传闻,帮内设在各地钱庄均遇上了挤兑之风,加之征收浣花地块也久拖不决,这些日子确有捉襟见肘之相。”

 

 

 

“可其他产业也受到牵连了,比如餐饮。这是货真价实的买卖,怎的也……”李沉舟的目光仿佛刀锋,直指柳五。

 

 

 

 “前些天锦江一战,五弟一击送归和尚大师,但事出仓促,不及收回客舍青青,不意污了那地、那江,伤了些性命……结果坊间便说指权力帮食肆危及肠胃,故而酿成这种局面。”面对李沉舟的眼刀,柳随风居然洒然一笑,笑容中有说不尽的潇洒。

 

 

 

李沉舟不怒反笑。“若这样,也怨不得人了。只是——”

 

 

 

话锋移转之间,李沉舟忽一闪身便越过桌子,到了柳随风身前。扬手搭在了柳五肩上。

 

 

 

“你确是唐门子弟?”

 

 

 

柳随风却连眼睛都未霎一下:“我是唐公入室弟子。”

 

 

 

厅外紫藤溶溶,风情诡谲。

 

 

 

李沉舟的目光始如淬毒的厉剑,然遇上柳五淡如柳丝的眼,终于渐次柔将下来,平复为云烟缭绕的山,搭在肩上的手也只轻拍了两下。

 

 

 

“这等事你瞒我到现在?”

 

 

 

知道那是毋须作答的问,柳五话锋一转:“事已至此,如不无应对之策,帮中现金流将无以为继。还请帮主及早定夺。”

 

 

 

……

 

 

 

“又是一年了,我,该过生日了罢。”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啊,李沉舟终于没在五弟面前发出这样的感叹。

 

 

 

“大哥……”柳随风语气中第一次见了窘迫,“三个月前您才庆祝过生辰。”

 

 

 

李沉舟双眉略紧,沉吟片刻,又道:“五弟,你也老大不小的了,是时候娶妻生子,也好让为兄我放心。”

 

 

 

这回轮到柳随风变了脸色,不过只在一瞬,随即换上春风般的笑:“我哪有大哥那么有福气——而且,大哥你是了解我的,一时半会儿要找个般配的孩子成亲,还真不容易。”

 

(K:不准打脸!我也无奈啊,总不见得让柳五说“大哥,请假大嫂一用”吧,连柳五带我都会被李大完爆的。)

 

 

 

李沉舟会意地笑了,然后两人同时陷入沉默。

 

 

 

夕阳终于斜斜穿入厅堂,血一般的颜色。

 

 

 

下了极大的决心,柳五以上齿咬住下齿,低低道:“唯今之计,也只有办一个葬礼了。”

 

 

 

李沉舟眼中闪过一逝而过的光,突然想着了什么,他问自己的兄弟:“一时半会儿,哪去找敛财的棺?”

 

 

 

然后两人齐齐转头,步调一致得宛如一人,目光定定望向大桌——

 

 

 

紫檀乌木散出的幽幽香气,萦绕在身前身后,仿佛一个金黄色的梦幻。



待续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