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_rein

我最喜欢写的三件事(排名不分先后):大公套路莱莱;迫害奥贝斯坦;让莱莱生孩子。
wland uid 17212。后花园也是这个id

【科普向】山东斗法——信息不对称(不完全)情况下的个人情境选择

明成化年间,琉球国了义真人会打三十六手哑迷,念七十部《金刚经》,到大明朝斗法。

京城到四牌楼猪市大街猪肉铺掌柜收德龙是山东登州人氏,因醉酒误揭皇榜,被迫去与了义真人斗法。

了义真人不明就里先使阴招,竟被孙屠户胡乱破解。

老道一惊,以为遇上了高人。于是两人互斗哑迷。

老道伸一个指头,孙屠户伸两个指头。

老道伸三个指头,孙屠户伸五个指头。

老道一拍心,孙屠户一拍脑袋。

老道自叹不如,败下阵来。

皇上问老道怎么回事,真人答曰:

我出“一佛顶礼”,他对“二圣护身”。

我出“三皇治世”,他对“五帝为君”。

我一拍心口,说的是“佛在我心头坐”。 

他一拍脑袋,回的是“头上有青天”。

再问孙屠户,他说:

他是在跟我讲买卖。

他知道我是卖猪肉的,他想买我一口猪。

我说,你别买一个,你想买俩我都有哇。

他说他要个三十来斤的,

我告诉他我那儿顶少也得有五十来斤的。

他说可得带心、肝、肺,

我说连猪头都归你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