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_rein

我最喜欢写的三件事(排名不分先后):大公套路莱莱;迫害奥贝斯坦;让莱莱生孩子。
wland uid 17212。后花园也是这个id

【吉莱AU】人间喜剧1.2之化身公主

吉尔菲艾斯换上一脸灿烂的笑:“对不起,我明白了,原来您是yizhuangpi。这也没什么,虽然您的着装品味与99.99%的人有所不同,可也并不是绝无仅有,我在大学的精——呃,我是说心理学课程中就遇到过类似的病例——呃,应该说是案例。我记得上课时梅尔卡兹教授说……”

话没说完,“啪”随着莱因哈特手起掌落,吉尔菲艾斯脸上的笑容更多了几分色彩。

 

“NG!”留着小胡子的导演的一声大吼,意味着这个镜头的拍摄第23次宣告失败,而从早上八点拍到下午三点,这才完成了三个场景而已,这也难怪一向风度翩翩的梅克林格导演会大吼大叫。但是,本着与人为善的原则,梅克林格在深呼吸调整情绪后,还是心平气和地走到莱因哈特面前,耐心开导:

“缪杰尔先生,虽然您不是专业演员,不可能表现出完美无缺的演技,但您既然在这里,就请拿出最起码的敬业精神,把台词记记熟——别把那个地名吉尔吉斯莫名其妙地说成吉尔菲艾斯了。”

莱因哈特白皙的脸上显出极淡的红晕,小声道:“对不起,我们再试一次吧。”

“要好好干哦,否则会让我这个制片人也很为难的。”在一边监督拍摄的布朗胥百克一脸不屑的表情,“如果您再这样不专业的话,即使您的姐夫弗里德里希先生反对,我也要换角。”

布朗胥百克的话立刻在片场引起了小小的议论——

“我说的没错吧,他是安尼罗洁小姐的弟弟!”

“果然是靠了关系,居然找一个电影学院没毕业的学生来顶替演出本年度最重要的剧集。”

“还不是因为他姐姐把总裁给……”

并不小声的议论传到莱因哈特耳里,他的脸色变得更加红润,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歉意,而是完完全全的怒意。他昂起头,环视四周,然后大声道:“昨晚有点紧急情况,我凌晨四点才睡。可我不想用这个作为我刚才拙劣表现的借口。大家因为我现在想必都很累了,所以我们休息二十分钟再继续,我想接下来应该会很顺利了。”说完之后,莱因哈特便以谁人都模仿不来的优雅步态离开了片场进到他自己的(其实是他姐姐的)化妆室去了,留下了片场众人的一脸惊愕。

说“众人”其实并不确切,至少剧组的男一号就没有大惊小怪,独自站在片场一隅若有所思的他冷笑着,蓝黑两色的眸子里更是闪过意味深长的光芒。

“吉尔菲艾斯吗,那应该是个姓,而且,我似乎从米达麦亚那里听到过。”

***********************************************

化妆室内,刚才在众人面前表现得自信满满的莱因哈特却又一次陷入迷乱之中——

本来,姐姐因为肺炎住院的消息一出,关于她担纲的热门电视连续剧《爱的烦恼》究竟要请谁替代演出的猜测立刻上了热搜。而当一大堆照片被送到银河ji团总裁弗里德里希·冯·高登巴姆四世面前请他定夺顶替出演的人选时,在**、赛马和园艺中耗费了大半辈子时光的老头说出了他生平最有智慧的一句话:“这些人长得都不像安尼罗洁啊。”

众所周知,十五岁时参加选秀比赛而踏入圈的安尼罗洁·冯·缪杰尔拥有无可比拟的美貌;而同样众所周知的是,这世上能拥有和安尼罗洁相媲美容貌的,大概唯有其弟弟莱因哈特。因此,弗里德里希看似不着边际的话其实是钦点了候补人选。可是当这样一份开价大方得几乎会让任何演员动心的合约放到莱因哈特面前时,受到的却只是被撕得粉碎的冷遇

“我拒绝。”莱因哈特一脸冷然地对着上门前来的导演梅克林格表态,我才不要在那个抢走姐姐的糟老头子投资拍摄的电视剧里出演,而且,一个毫无表演经验的人真的可以吗,莱因哈特怀疑这一点。

“您还是考虑下吧,这可是求之不得的事,作为导演系的学生有机会能参与到演出之中,对您将来的发展是很有利的。而且,这次您还可以和罗严塔尔先生合作,正好有所力历练。”梅克林格指了指身旁的男人。

“他?我可不认为和他合作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莱因哈特冷冷看了罗严塔尔一眼——姐姐刚入行的时候还被小报记者传出过与那个人的*闻,虽然只是空穴来风,但也让莱因哈特很不舒服。

“我看,缪杰尔先生来演出有点勉为其难了吧,毕竟是要去反串女角。”完全没有受到莱因哈特冰山射线影响的罗严塔尔笑道,“穿裙子会让你很不爽吧,莱因哈特。”

“即使你煽风点火想用激将法也没有用,罗严塔尔先生,而且我也不记得我们熟到可以称呼姓名的地步了。”莱因哈特不愠不火地道。

“可是,请您务必帮忙,而且您的姐姐在病中也是这么期望的。”梅克林格低沉的嗓音让他在说这话时尤为显得真诚。

莱因哈特大概是被这种真诚给打动了,反正他最后接受了那份合约,成为《爱的烦恼》的“女主角”。

你的内心其是很柔软呐,一个月来,莱因哈特在忙忙碌碌背台词、排练、拍摄和学习之余不禁想,明明对那个老头恨之入骨,才会报考导演系想在这个领域一展身手最后打垮他的,现在却在他的片子里穿着女装和那个罗严塔尔谈恋爱。人生,真是好像一出喜剧啊。

而正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最具喜感的事还在后面。昨天晚上七点二十分,正在电视台拍摄的莱因哈特的手机像预示了他的命运一样突然粗鲁地响个不停。

“我是缪杰尔。”被打扰的莱因哈特还是心平气和地接了电话。

“您是高登巴姆夫人的弟弟吧。”电话那头传来女人的声音。

“如果您说的是安尼罗洁·冯·缪杰尔,是的。”莱因哈特的心平气和又被打扰了。

“我找的就是您。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希尔德·马林道夫,是高登巴姆家的保姆。您的外甥发烧了,高登巴姆先生正巧出差了,夫人又在生病住院。所以,请您快点过来送他去医院。”虽然口吻是毕恭毕敬的,却仍给人生硬的感觉。

——安尼罗洁结婚七年后才生下一子,取名亚历山大,现在还不到两岁。莱因哈特除了在去年圣诞节时见过小家伙,和他完全是陌路人。虽然别人都说小亚历山大长得和他很像,但对于那个糟老头的血脉,他实在欢喜不来。所谓亲情,对莱因哈特而言只存在于美丽的回忆里,那时妈妈还没因车祸过世,爸爸,暂且叫他爸爸吧,也没沾染上坏习气,姐姐也没被抢走。但是后来的事就完全不同了,虽然姐姐还是一如既往地关爱着自己,但莱因哈特意识到,某些东西、那种被爱、被呵护的感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我没听错的话,您是亚历山大的保姆吧,马林道夫太太。”不是该由你去送孩子上医院?

“是马林道夫小姐。今天是314,我正巧有约会。所以请您快来吧,我二十分钟后就要出发。”

电话那头的声音很着急的样子,似乎还带着哭音,于是莱因哈特又一次内心柔软起来。在确认了地址之后,莱因哈特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这就是为什么莱因哈特穿的是女装的原因),就匆匆赶到了高老头(高老头,姓高登巴姆的老头的简称)的住所,带着他的小外甥上了医院。

小家伙已经烧得迷迷糊糊了,原本粉嫩的小脸红彤彤的,在莱因哈特怀里一个劲地叫“妈妈,抱抱”,大概是太想安尼罗洁把自己当成妈妈的缘故。(莱:小鬼,我看你就是故意捣乱!)

之后,之后的事莱因哈特就不愿多想了,可又偏偏总会想起:在费沙市立医院碰到了那个神经大条说话更没遮栏的实习医生吉尔菲艾斯,先是被对方认作是女人,接着又被认为是,那个什么来着,***!好不容易摆脱了那个傻瓜给亚亚吊完针送他回去,莱因哈特又接到了剧组的电话,说是因为今天耽误的戏明天要补所以八点就要到。不乐意归不乐意,既然接受了这份挑战,莱因哈特对工作还是很认真敬业的,所以他在安顿了亚历山大后就一直在温习剧本直到早上四点才去小睡了片刻。

可是,清晨六点刚过,莱因哈特就再次被手机铃声给打扰了。

“我是缪杰尔。”被打扰的莱因哈特再次心平气和地接了电话。

“请问您是亚历山大的妈妈,呃,我是说亲属吗?”对方没说自己是谁,不过那个声音莱因哈特不会认错的。

“如果您说的是亚历山大·冯·高登巴姆,是的。”莱因哈特自然无法心平气和了。

“我是昨天的大夫……我是从病历卡上找到您的联系方式的。嗯,亚历克的情况好点了吗?”口气是毕恭毕敬的,甚至有点诚惶诚恐。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您说过,吊针后十二小时再来医院一次看看情况。”现在才过了四、五个钟头而已吧。

“哦,说的也是。我打电话来是想告诉您,要给孩子多喝水、多休息、别吃油腻的东西……”

“这些您昨天都说过了。如果没别的事——”莱因哈特准备挂电话以拯救自己的睡眠。

“喂喂,等一下,我还有话!那个,也请您别太担心了,孩子发烧感冒是常有的事,只要治疗得当不会有事的。大人这个时候更要注意身体、保证睡眠,如果大人再病倒了,会……”

你还有胆子说,我之前不就是在休息!莱因哈特差点对着电话大吼,可最终还是选择了挂机。

再次睡着的莱因哈特做了五分钟的梦,然后——

“很抱歉打扰您,可我不得不说,您的***还是及早治疗的好,否则对身心健康不利,对孩子也会有不好的影响。我认识的杨教授是这方面的专家,他……”

这一次莱因哈特关掉了电源。

早上七点,总算睡了一个小时的莱因哈特准时起床,洗漱、吃饭、换衣服、出门。在门厅,莱因哈特特意在镜子前审视了一下自己。嗯,气色还不错,但愿今天会一切顺利。

刚出门,莱因哈特就发现自己的愿望落了空——

公寓外的台阶上,某人正鬼鬼祟祟地往大门里张望,一身浅棕色的风衣虽不起眼,但那人高大的身材、西红柿猪血汤的发色(捂脸:大公,陛下对你的印象真的不好啊),却让人不会忽略的。

就在莱因哈特皱眉盘算该如何摆脱这个讨厌的家伙的时候,吉尔菲艾斯已经凑了上来。

“缪杰尔先生,好巧,我是在这里等人。您出门真早啊。”

不会这么巧吧,早上七点多就等人。莱因哈特没理他,打算转身走人,却对方被一把拉住。

“够了没有!你到底想干什么?”

“哎,那个……我带了一点关于***方面的资料,还有我提起过的那位杨威利教授的情况,请您务必看一下。如果您有意,可随时和我联系。我的电话也放在里面了。”吉尔菲艾斯把鼓鼓的一个大文件袋塞到了莱因哈特手里。

一股暖流从对方的掌心传来,让莱因哈特一时忘了生气。

“呀,手好凉,您没事吧,缪杰尔先生。”吉尔菲艾斯追问道。

“你不用上班吗?怎么到我这来了。”莱因哈特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去问这些。

“啊,我下了班就来了。原来您不是亚历克的父亲啊,我按病历卡上的地址找到他家管家才告诉我您的事,还有地址,我就来了。虽您这病不是我的专业,我有点越俎代庖了,可是我实在是很担心您,所以我一定要来,身为医生就是要救死扶伤,当然……”一旦有了表达的机会,吉尔菲艾斯又开始滔滔不绝了。

“当然,您实在是弄错状况了。我很赶,以后再说吧。”莱因哈特打断了他的话,招了一辆出租车,便直奔电视台而去了。

在后视镜里看着那头火红的头发一点点消失不见,想到他所说的“我实在是很担心您”,莱因哈特不禁微微笑了。遇到这个人,大概是人生喜剧中的一段插曲吧。吉尔菲艾斯,大概并不很讨厌。

大概是昨夜以来的经历过于丰富多彩了,莱因哈特上午的状态不是很好,才出现了开头出现的那一幕,甚至现在,在化妆室里的莱因哈特看着自己一早扔在沙发里的文件袋,仍然不太能平静。

“吉尔菲艾斯啊。”

这样不行,我怎么多愁善感起来,这事必须作个了断。走到房间里的书架旁,取出自己顶替演出的《爱的烦恼》的录像带,拔通了行动电话。

“喂,快递公司吗?我要快递……送到费沙市立医院,吉尔菲艾斯医生收。”

这样,那个人应该能明白状况了吧,自己也就不用再被那位尽职的医生打扰,然后,生活就可以走上正轨了。

放下电话,莱因哈特很快整理好了情绪。那天接下来的拍摄进行得非常顺利。

 

本集完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