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_rein

我最喜欢写的三件事(排名不分先后):大公套路莱莱;迫害奥贝斯坦;让莱莱生孩子。
wland uid 17212。后花园也是这个id

【吉莱AU】人间喜剧1.1之化身公主

OOC警告

吉莱;毕缪

大概就是按照剧集的风格在走,每一集是相对独立的故事,对话居多

每集的名字一般是化自电影或者剧集名——

化身公主:化身博士




化身公主


费沙市立医院。晚上九点二十分,儿科急诊大楼内一如既往地安静。环视空空荡荡的走廊、鸦雀无声的诊室,齐格飞·吉尔菲艾斯觉得有点寂寞。

“今天的儿科急诊依旧这么萧条呢?莫非因为今天是白色(loft)情人节?”吉尔菲艾斯的暗自神伤全都表现在脸上。

(大公殿下,这个和那个实在没什么关系。)

“别一幅愁眉苦脸的样子啦,齐格飞。没孩子生病是好事啊!”旁边一位三十出头的医生拍着他的肩宽慰他道,随即又叹了口气,“虽然没病人的话对你的见习来说是有点不利。”

——齐格飞·吉尔菲艾斯来费沙医院儿科急诊部见习都已经一个星期了,晚上值班也轮到了四次,可这段时间居然连一个急诊病人都没遇上。这个人,真不知道是病患的天使还是院方的瘟神呐,疑惑的颜色透过砂色的眸子落在吉尔菲艾斯身上。

“不是的。缪拉学长。我自己是没关系的,只是有点担心——”最近社会上有不少医托,而听信他们花言巧语去私人诊所看病而耽误了病情的孩子也时有所闻,吉尔菲艾斯担心的是这个。

“嘛嘛,警方也经注意到这个在开展行动了。你就别庸人自扰了。时间也差不多了,这里就拜托你了。”缪拉拍了拍学弟的肩,脱下了身上的白大褂。

吉尔菲艾斯抬头看看墙上的钟,明明还不到九点半啊,怎么一向敬业的缪拉学长要开溜呢?再转头看看缪拉喜上眉梢、满园春色的脸,吉尔菲艾斯终于恍然大悟:“噢,都这会儿了,学长您该下班去和菲典菲尔特学长约会了吧。说起来,今天可是白色(loft)情人节,毕典菲尔特学长会送您白色软糖吧。啊!如果是他送您软糖,就意味着他是‘男性’,而您是‘女性’,就是说您是传说中的那个……唉,做那个会不会很痛的?或者导致便秘之类的。缪拉学长你要注意身体,有什么情况就赶紧去看。我认识一个学肠道外科的学长,技术很不错的,给你他的电话……咦?缪拉学长——”

吉尔菲艾斯从绵绵不绝的唠叨中抬头看时,才发现缪拉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旁白:诸位懂了吗?为什么虽然有不少女性向我们的主角投以爱慕的眼光,但在交谈过后就从此断了与之交往的念头,以至于条件出色的齐格飞·吉尔菲艾斯(男,26岁,身高190cm,一头红宝石般的短发,相貌英俊,皇家医学院三年级研究生)母胎单身至今,在白色(loft)情人节的晚上只能送软糖给自己。

时针指向了十一点十分,吉尔菲艾斯百无聊赖地大嚼软糖的时候,随着走道大门发出的哐铛巨响,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了……

吉尔菲艾斯三分惊讶七分期待地望向门口,只见外面急匆匆奔来一位女士,怀里还抱着两岁大小的孩子。

来人身材高大,穿一件长款黑大衣,领口隐约露出里面浅灰色套头毛衣,纤细的小腿只露出一小截,脚上是黑色鹿皮长靴,朴素的装扮不仅没有让她的美貌失色,反倒让她的金发更显夺目。

这是命运的邂逅吧,我的第一次啊。决定要做命运主人的吉尔菲艾斯吞下软糖,打起精神,摆上笑脸,向来人道:“您好,太太。您的孩子哪里不舒服了?”

“注意你的措辞,我不是‘太太’。”她的声音沙哑,和那绝世的容貌不太般配,一双冰蓝色的眼睛更是凶巴巴地瞪着吉尔菲艾斯,一看就是脾气很坏的类型。这就叫人无完人吧,吉尔菲艾斯不无遗憾地想,一边熟练地开始给孩子检查。

“啊,抱歉,原来您还没结婚。单身母亲还真是辛苦呢。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家庭,平时都是谁带孩子啊?”

医学院的教授教过,和病人/家属聊天可以缓解对方的紧张情绪,是建立良好互信的医患关系的第一步,忠实实践教授教诲的吉尔菲艾斯边说边打量对方冰山一样的扑克脸,不得不打住话头,专心于自己的工作。

“恩,温度有点高,预检是40.2度。小朋友让我看看咽喉——”吉尔菲艾斯拿起压舌板准备伸进孩子嘴里,谁料后者却不配合地紧紧闭着嘴。

“亚历克,张嘴!医生要给你检查。”金发美女拽了一把孩子的手。

这个妈妈还真是粗鲁,吉尔菲艾斯心中呐闷的当会,名叫亚历克的小家伙已经一把抓过压舌板扔到了地上。

“亚亚不。妈妈坏。”亚历克口齿不清地道。

“我说过不准乱扔东西。而且——”母亲拾起了掉在地下的压舌板,“因为用脏的压舌板作检查而导致你生病肚子痛不能吃蛋糕你可别怪医生叔叔。”

这算什么教育方法啊,再说孩子还在生病耶,这位母亲还真是非主流。吉尔菲艾斯几乎要发声抗议,却见小家伙晃了晃金色的脑袋,眨眨蓝蓝的眼睛,然后就乖乖张大了嘴,露出可爱的小乳牙,一边迷迷糊糊地道:“蛋糕吃。啊——”

要不是被母亲凌厉的眼神盯住加之脚上被狠狠踩了一下,再次被震憾到的吉尔菲艾斯差点忘了要怎么当医生了。不过幸亏有这样一位敢作敢为的强势妈咪,接下来的诊断进行的一切顺利。

“恩,心肺没有杂音,验血结果表明白细胞有点偏高。应该是受凉引起的细菌性感冒发热,先输液把体温降下来再用点抗生素类药物看看吧。”吉尔菲艾斯在病历上写下诊断结果的同时注意到,孩子家长那一栏填的姓名是——莱因哈特·冯·缪杰尔。

“亚历克,你母亲的名字真特别,莱因哈特,很少有女性用呢。”写完病历,红发医生笑咪咪地对孩子说——他已经失去了与旁边那位冰山美人对话的勇气了,相比之下,还是金发的小天使容易沟通吧。

亚历克懵懵懂懂地看着吉尔菲艾斯,一下钻到莱因哈特怀里,亲呢地叫道:“妈妈。妈妈抱抱。”

莱因哈特不善的脸色已经由白转青,他用几乎是吼的声音对吉尔菲艾斯道:“我再说一遍,注意你的措辞,我不是女人。”

这是在接下来的半分钟里写在吉尔菲艾斯脸上的字。

不是女人?啊,难怪他看上去很高大,声音听上去也有点粗,原来是这样。弄错了对方的性别实在不好意思,于是吉尔菲艾斯换上更加灿烂笑脸道歉:“对不起,我明白了,原来您是——”



(剧情很烂?请看广告。)


评论(1)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